日夜颠倒

【相二】絵葉書(中)

来晚啦。一不小心就让尼糯米在拔哥怀里躺了好久(x


前文戳(上)




===============


二宫在确认紧抱着他的人因再度熟睡而放缓了手臂的力道后,轻轻起身。

也不知道维持了那样的姿势多久,期间二宫甚至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那人过高的体温,带着些微汗水打湿衬衫的潮热。明明热得慌,相叶却重新睡着了。二宫觉得全程紧绷着身体,不敢动弹的自己快要累得散架了。

蹑手蹑脚地走出相叶家时,二宫只有一个感想——就是失恋的男人好麻烦= =

第二天是周末。
周五那天晚上回去后,二宫还是一如既往地打游戏打到破晓时分,等到窗外天空微亮才关了灯爬去睡。总是这样,一个人的周末,二宫和也就会想要充分用尽所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,即便已经困得要死,还是会执着地勉强自己坚持再多十分钟去打完眼前这一关。
累到极限了就能立刻倒头就睡,而随着睡意袭来,自然什么都能抛诸脑后,无论是工作的压力还是一个人生活的无聊。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二宫和也曾被一起工作的同事问过,“一个人这么久了,不会感到寂寞吗?”

脱单的人似乎都有一个通病就是爱替别人操心,那位同事就是其中之一。即便知道对方没有恶意,二宫也懒得去回答。他只是不作声地抛了个笑,便巧妙地转移了话题。

二宫始终觉得,爱怎么生活是自己的事,没必要跟工作上共事的人分享。而在当下,他其实更想直截了当地回答,“不会啊。” 
连一秒都不需要犹豫就能回答的问题。
但是这话到了对方的耳朵里或许就会变了调,被误读成了逞强。
他很想反问,“为什么一个人就要被贴上寂寞的标签啊?”

——如果要较真的话,寂寞这种东西,只有曾经有人作伴而后又失去的人才能体会得到吧。像他这样下班回家就打游戏,打到撑不开眼就去睡的人,根本没有时间的空隙去感受寂寞。


二宫和也因为从来没有喜欢一个人 喜欢到不行的程度,所以活了三十二年从未主动去跟谁表白过。但他倒也不是一个恋爱零经验者。
高中的时候,二宫和也曾经勉强自己跟一个向自己表白的女生在一起,妄图把自己安放回正轨上,结果因为身心都抵触得受不了,在交往了差不多两个礼拜也迟迟没有任何进展。

某次约会结束后,女朋友想主动凑上前去给一个吻,却拉近距离时看到二宫明显微蹙的眉头。于是她退缩了。
她说,“二宫君,其实并不喜欢我吧……”


二宫没办法说谎,所以一句话也说不出口。约会那天一整天的心不在焉在那一刻被戳破,二宫听着对方渐渐弱下去的口气,看着她沮丧得快要哭泣的脸,全然没了办法。直到最后她转身离开,二宫依旧一语不发,并没有打算去挽留。他看着对方渐渐走远的背影,反倒打从心底里松了一口气。


后来回想起来的时候,二宫甚至连对方的脸都不太记得了。

也没有留下一张合照来提醒他初恋长什么样子。

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周末近傍晚时分,二宫在连续爆睡14个小时后终于醒来,还是被一阵执着得令人恼火的敲门声吵醒的。

一百个不情愿地顶着一头乱毛爬起,二宫和也睡眼惺忪地打开门,迎面看到的就是昨晚喝醉了还抱了自己的那个人。对上这张脸,二宫和也瞬间就清醒了一半。

二宫抹了把脸,确定自己没看错,“咳,你是?”,

尽管已经确认了百分之九十,二宫和也还是开口问道。

“不好意思,打扰了” 说话的人穿了一件薄荷绿的短衬衫,走廊昏黄的灯光柔和地打在他身上。灯光在他一双杏眼里碎成了星星。

他直直地看进二宫的眼里,说道:“我是在你上面303的住户,我叫相叶雅纪。呃,冒昧问一下,这是你给我送来的吗?”相叶扬了扬他手中的那张明信片。

还带着半点起床后的脑速运转迟缓,二宫花了点时间才反应过来,朝相叶点了点头。然后就看到对方一脸尴尬又踟蹰的表情接着说,“还有我昨天喝醉了,也不知道后来是怎么进家门的……”
相叶支支吾吾,眼神躲闪了一下又重新投向二宫。好像在等待二宫来补充下文。

“额,你怎么知道是我还你明信片的?”二宫下意识地就是不想接那个话题。这么刚问出口,就觉得自己智商拙计了。

“因为明信片上写着你这一户的地址啊。”

“喔喔”二宫一时语塞。鄙夷自己的同时还要分神揣测对方来找自己的原因。
(——所以呢,来找我干嘛)

“ごめん,啊我来是想要谢谢你的。如果可以的话,让我请你去喝一杯吧,当作是麻烦了你的谢礼。”

二宫回头看了看墙上的时钟,已经是晚饭时分,对方是掐好了时间打算请自己吃饭吗。有人请吃免费晚餐,二宫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好拒绝的,于是点点头便答应了。


“不远,就去附近的居酒屋。”

“嗯,好吧”,二宫挤了个笑以示友好,“相叶桑其实不用这么客气的。”

“要的要的。”相叶雅纪笑得更灿烂了。

穿着短T恤和短裤,二宫和也就跟着相叶出门了。




地点所在的居酒屋是二宫不太熟悉的店。比起下班去吃居酒屋,二宫和也大部分时间都是去便利店买个便当就宅在家吃了。没有便利店,二宫和也基本上就没办法生存。

似乎是相叶常来的店。进门就自然而然地跟老板打了招呼,寒暄了两句周末如何如何。老板说,相叶桑好久没来了欸,女朋友呢。
二宫跟在他背后,看着他头发柔软的后脑勺,想象不出相叶脸上该是怎样的表情。只听见相叶干笑了两声,说“偶尔也会想跟朋友来啊。”
二宫和也听着相叶擅自把自己归类进他的“朋友”里,竟也不觉得有什么违和感。

找到一个角落处的空位坐下来后,两人一人拿一份菜单,二宫随便点了两个菜,其实并不饿,但既然对方要请,自己也没必要客气。
相叶还点了啤酒,来之前就说了要喝一杯的。毕竟都是出来工作的社会人了,两个大男人在一起吃饭必定少不了啤酒。

 

原本还在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初次见面自我介绍。两杯啤酒下肚后,话题聊开了的两人开启了一见如故的模式,渐渐由浅入深地开始了人生烦恼相谈。



相叶雅纪跟他说了很多关于明信片上的、他自己的故事。他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离开,不明白为什么对方离开时没有力气去挽留,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其实对对方已经没多少爱,却还是在对方离开后感到了孤独和难过。
他说他可能只是一个怕寂寞的人。

只是害怕一个人。



二宫看他眼眶红红地,好像难过得下一秒就能泛出眼泪。
一个大男人至于吗。二宫虽然无法理解相叶雅纪所说的寂寞,但多少还是被他的情绪所感染。

酒精作用下,二宫的双眼也微微泛红,他对相叶雅纪说,“那要不你先分散一下注意力,多找朋友出去玩。”

这句话由二宫这个平时没什么朋友和社交的人嘴里说出来,其实并没有什么说服力。但并不了解实情的相叶好像被说通了似的,猛地点点头,抿了一口啤酒后又拿杯子碰了碰二宫放在桌上的啤酒杯,径自地干杯,“嗯,你说得对 ”

“那nino,我可以找你出去玩吗?”

“可以啊,怎么不行。”二宫想都没想,顺着话就接下去了。甚至连相叶称呼他改成nino都没注意到。

醉醺醺的相叶笑了,拍着nino的肩说,“nino你就是我的朋友啦,有空一定要再约啊。”
相叶一副相见恨晚的模样,就差没有握着手泪流了。






tbc



===============



看拔哥如何一步步勾搭上小宅男(x

评论(2)
热度(75)

日夜颠倒

做一个关于你的梦。

© 日夜颠倒 | Powered by LOFTER